close

 

長大對人來說,一則以喜,一則以悲。

事情越來越多,等於藉口越來越多。

每當腦海裡開始構築這每日筆記裡要寫些個什麼,想得煞有其事,想得天馬行空,

一個個句子成了小星星勾勒天空裡屬於自己的一座星座,眼前迸出一件個雜事,

思緒一中斷,前面自己鋪陳的一大推再厲害得不得了的哲思,也不過像未存檔的文件檔案隨風而逝。

來無影,去無蹤。

 

簡單來說,捕捉生活中的想法,一如寫作時捕捉靈感。

所以說,像我現在擠破頭,擰自己的腦,也想不起來我今天到底想到又寫什麼東西了。

 

過了五分鐘,突然有些眉目。

今天很認真想過幾件事情,還是得記錄一下:

第一件事情是關於自己上課的收穫。觸發點:講笑話的時候,跟講人生觀的時候,帶來不同的感覺與力量給不同的我,歡笑滿足我的虛榮心,生命意義與價值觀則是對自我的呼喊。

第二件事情是讀了蔣勳的文章、王溢嘉的書,讓我突然發現上課還有一些可以增加深度的東西。

第三件,就是關於長大的矛盾。觸發點:大妹回到家住,開學第一句留在fb上的話卻是「果然開始這種日子,活像個三歲小孩子」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