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的一週
甚麼叫做分身乏術
這會兒我全體會上了。



下課後
我騎車直奔
從來也不曉得自己怎麼能騎得這麼趕
五福路直衝
衝到車牌再過鐵路時給震下了車體落到鐵道上

終於終於
趕上船
吹著海風
到達旗津
付背包客的約。

我想這週折騰我的
真是這渡海來台的背包客
他讓我東奔西跑
載著他兜盡了高雄東西南北
雖然讓我完全被時間夾擊

也讓我再次認識我所居住的城市

旗津我多久沒去
已變得差不多了
街上的景懷舊了起來
但是人造的
只有天后宮牆上的風蝕是真的

海浪一樣拍打著沙灘
這麼溫柔
夕陽下佇立著一隻又一隻
轉動著的
記憶裡沒有的風車。

不過
鴨角海鮮還在
我們點了鮮蝦、蚌殼、干貝、九孔、水晶魚、魷魚
遠來的背包客與我
一起嗑掉九百多塊的海鮮。還有一罐深咖啡玻璃裝的釀酒。
坐在返航的渡輪
我指著鼓渡站
告訴他這就是渡口。

然後
隔幾天的下午
又飛車往距離我遙遠至極的眷村
寄望從眷村文化館獲得一些眷戀
可能是最近看了光陰的故事
再加上自己的背景
眷村的許多景象讓我感觸良多

其實高雄左營還有一些眷村
我有可能會去看看
仔細從裡面看看
屋瓦牆上的青苔
老人臉上的皺紋
留過的時間的足跡。


感謝本週來串場的背包客
送你下捷運站後
我繼續回到我的生活
帶著有點不一樣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