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文之前
先叩謝黑娥大手筆的小酌之夜XD
承受著被掏空皮包後的拮据
金剛溫喔!!

--------------------------------------------


這次娥解節家聚的地點
在事前非常保密
只聞說是個成人的世界
還要喝酒呢

出發前一刻謎底揭曉
就是我常常......經過的 向下走‧沙發小館
位置就在漢來飯店正對面的店面的地下室
店名就是因店位於地下室才取作向下走






走向地下室
如同電影裡的景致
店裡燈光昏暗
天花板垂下一盞盞昏黃水晶燈
照明吧檯
也微弱照亮行道
但卻讓進入店裡的人們
臉上附著一層神秘

當然
我們一大群人都是熟識學長姐與學弟妹
但這孤單城市裡的寂寞男女呢?



菜單上寫了店名
也畫上階梯與走向下方的腿

向下走的菜單裡
喝的少不了調酒
至於食物
幾乎是單點盤菜
價格多在一百至三百之間
列出的幾樣套餐
能點的也只剩德國豬腳(280元)和另外一道椒麻雞
(價格忘記了 比德國豬腳便宜 應該230元左右 她名字有點少見XDD)



後來全體都點了套餐
套餐附上沙拉和濃湯
沙拉沾醬有優格
比起千島醬
這味兒比較對我的胃口

濃湯是蛤蜊濃湯
蛤蜊大顆
喝起來與一般濃湯味道差不多
不會太好
也不會太差



這椒麻雞套餐我覺得蠻好吃的
雞炸得脆炸粉又與外面鹽酥雞不同
吃來是脆皮咀嚼在嘴裡
雞沒有醃
所以是原雞味
脆皮有加分到雞肉的原味

配菜就是醃蘿蔔、醃黃瓜、滑蛋以及水煮花椰菜與小玉米



德國豬腳套餐的配菜和前者一樣
這到德國豬腳比我上回到鳳山黑騎士吃的好多了
味道還不錯
不過醃漬或煙燻的味道沒有太濃
可以再濃一點
筋與肉都好吃
皮的話可以再脆一些
會讓德國豬腳的香味加分



以上兩道套餐
份量都足夠
一定可以吃飽
至少我是吃得飽
德國豬腳280元也不算貴
若是來這裡要吃飽
又不想費心思點單點
點套餐也是不錯的選擇




來向下走的人
大概重點都不是來吃粗飽
而是來這裡喝調酒、與朋友聊天
前提是
已經吃飽了才過來




這杯應該是黑娥解節的白日夢
如果沒錯的話!!!

這杯酒味不濃
調入的其他水果味比較濃




這杯彷彿將海水濃縮入杯的調酒是香菇姐結點的
不過我忘記名字是什麼
只記得它很漂亮




中間深咖啡的是黑色沙發
裡面不知道是加奶茶還是咖啡
顏色很濃郁
不過
這杯調酒的酒味並沒有被壓下來
反而因為調入的衝突
讓酒味更明顯了



我的粉色沙發
看起來跟白日夢頗像
葡萄柚喝起來卻有紅櫻桃味
酒味也頗濃
讓我頗不滿意
喝下一口後
心中出現還出現淡淡的擔心
因為等下還要載學妹回學校呢
要是醉了就要牽車靠雙腿了
不過
向下走的俊俏工作人員很貼心喔
它們在調酒都上了以後
到你的位子詢問對調酒的滿意度
若是不滿意的話
他會拿回去補強喔


因為來BAR喝調酒大多是飯後
不過光喝酒沒點心
總讓人心裡有點空虛空虛
所以
來這裡的人會點拼盤來吃
拼盤清一色油炸物
炸薯條、炸洋蔥圈、炸起士球、炸薯格格
我們點中份
每種應該都是四個吧。

向下走店面不大
不過越入夜
人越多
我們來聚餐、聊八卦

那些吞吐煙霧的人們呢?
煙霧讓細長吧檯坐著的人
身影更單薄。

團體聊天,男女曖昧
都很適合來這裡
孤獨的人
應該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