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今天預定要到左營的洲仔濕地去幫忙
不過心中依舊繫著災戶的生活
所以在網路的消息得知市府仍缺志工
就臨時決定要往市府去
去幫忙搬運或分類各地匯集而至的賑災資源

於是在綠島行的訓練之下
原訂八點集合時間
讓我在七點便自然醒來

看看外面的天
很好
終於不再是一片陰霾
於是換上輕便的運動服
至市政府一樓集合

市府周邊一如往常
是急忙趕進辦公室的市府員工
男男女女
老老少少
參差進入大門
我如同他們夾帶進去的空氣一般
自然的進到市府

映入眼簾的
是這般景象



事實上
有看新聞的人都知道
物資的整理在昨天就如火如荼的進行
今天看到的成果都是善心的捐贈者與有心的志工共同努力成果



成塔的水、乾糧、泡麵、衛生物品、藥品、棉被、毛毯、睡袋、衣物、尿布、奶粉、飲料...and so on

就像一座座充滿力量的堡壘
準備將愛心傳遞進冰冷泥濘的災區

我們能做的不多
但我們肯定能做什麼

沒錯

看過了幾天的悲傷新聞
讓我燃起這樣的想法在心中

所以我捲起衣袖
作一個安靜的實行者
虔誠的為受難的人滴下汗水
而不再是淚水

九點過後
市府一樓已經被大批的志工填滿
大家或坐或蹲
為資源分類裝箱
又或是交錯站著
傳遞一箱又一箱充實的乾糧
終點不是填滿每台駛進的專車
而是填滿災區每顆無依無靠的心



人能做的不多
卻不能因此而放棄。






-照片實記-


許多物品是從各地直接或運過來
大多貼上急件。




大家都圍在一起
幫忙分類捐贈的二手衣物
不是個小工程。




雅雯已經第二天去囉
算是救災團的老鳥耶!




阿菊又出現了!
跟大家精神喊話了一下




默默的工作
卻很可以認識很多一起默默付出的人
(竟然遇見兩個都是高師大的同學XDDDDD)




平時載人的公車
如今變成挺進災區的行動貨櫃。



shit!!
我真的曬很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