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8.3

行程:
高雄→台東→海濱公園綠水橋(森林公園)琵琶湖活水湖花架隧道海濱公園→旅館

當地重點美食:
林家臭豆腐→老東台米苔目→海邊黃家蔥油餅



7:25莒光號準時出發
一路上伴隨我們的是令人擔憂不已的肥厚如鮪魚肚般的雲層

這裡頭不知囤積多少雨量的肥雲
讓鹿爸在往火車站的路上不停地跟我murmur
為何選在這時出遊?

等了這麼久
我怎麼可能輕言放棄呢別傻了

這就是旅遊的不可預測性
游走在未知的邊緣

手抓了帆布包
肩背背包
以及我的新朋友fuji s2000HD
一起踏上這旅程

火車往南跑
經過鳳山以後
大多是我沒有記憶的地名
我有記憶的
是彎過大武以後的太平洋

以及一段一段
穿山而過的山洞

雨在枋寮時已落下
爬滿車身
在山洞裡風乾
又在太麻里淋溼

在山間小站與山洞交錯下
10點左右 火車停在台東新站
放我們下車
它要繼續向前走去
我們則走向計畫好的旅程。

商務旅館沒有接駁
我們只好招來TAXI每台250
開往市中心的旅館
按照常理
旅館一般是10點退房
這裏卻是12點
枯等的同時
臺東也落下了迎接我們的豪雨

站在飯店門口等待的一行人
心中總是有點不踏實

幸虧
雨在我們享用完臭豆腐以及米苔目以後
漸漸退去
退走時順道帶走了炙熱的太陽
讓之後的鐵馬行一路順暢

正氣路上佈滿小吃店
足以滿足飢餓的旅人
中華路則熱鬧的有各種我們在市中心可以看見的商店
不太像我想像中的臺東

向飲料店的小姐詢問
沿著中華路走
距離森林公園還有多遠
得到了一個緊皺的眉頭
那海邊的?
只要直直像正氣路底走去
那裏就是海了

果然正氣路往下走
就是台東環市自行車道
還有海

向右轉就能租借腳踏車
租金每日100元
那天天氣不好
還附上了雨衣
以防旅人淋成落湯雞

臺東海堤與海濱公園和自行車道緊連
浪花不斷拍打臺東海堤
遠方堆積的烏雲卻漸漸退去

尤其是往綠島的東方


海濱公園有海有草
自行車道除了有來去的自行車
偶爾還有休旅車

這裏看到的視野是開闊的
站上寶桑亭
一覽無遺遠方的海及遠方的山

在往前騎
眼前有座綠水橋
一座小型的吊橋

穿越而過
就是森林公園的領地

琵琶湖與活水湖是我覺得最棒的點


琵琶湖的湖水清澈
湖底生長水草
使得琵琶湖水呈現淺綠色



活水湖湖面開闊
延著湖騎
才發現這個湖有夠大
讓我這個觀光客嘆為觀止

這天的雲雖然帶來了迎接我們的豪雨
卻也在視野之中佔了極重要的腳色
雖然沒有藍天
卻有著身染漸層灰白的雲朵。

往回騎
還回自行車
回程的路途
大啖了海邊有名的蔥油餅

剛騎完車的汗水
灑在回程的矮小屋厝。

心中期盼東方的天空會逐漸晴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