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6.06  天氣晴

幾個小時裡
我按下快門三百五十次
拍出了幾個美麗的剎那

跟隨他人腳步
再度踏上旗津島
不為什麼
只為盛夏、浪濤、陽光
以及逃離真實世界裡隱隱的不安。



上回來到渡口
是遙赴飄蕩來台的行腳
而今是我
赴自己的約



船尾的空間
足以容下我的身和心裡的無底洞
於是我向後眺望
港灣環山
山的擁抱抱住了房屋、路燈、行人
以及海



渡口啊
不是離人與思婦的握別
已是滿滿遊人
微笑
徜徉



雅痞
負背非行囊



鴨角是我兒時記憶
鮮橘園桌
大小杯盤
盤裡
鮮魚鮮蝦
風螺九孔 
龍蝦干貝
桌邊
酒酣耳熱
觥籌交錯
醉眼迷濛。



星期六這炎熱的下午對遊人而言並不討喜
虧是陽光盛
才不負我踏浪而來



陽光炙熱
黏膩的海風
也將浪黏起至空中
這日海浪不算小。



不算小的浪
卻更掀已來到這裡的人們
的心情



不過身上的浴巾
也沉重得飛揚不起。



拍了影子
我確定影子正在拍照。







海邊的天並不如此湛藍
六角形天井望進
卻朗潤得灌溉我的雙眼。



小卷
並不知道
自己離開海後
能變得像某種葉片、羽毛、花瓣
可惜
已經照不了鏡子了

沿海岸仍是一排小販
在小販之內
是魚市場
不賣活魚
專賣乾料



趁著大太陽
把魷魚拿出來繼續晒乾



小販所賣
大同小異
烤小卷以外
是酥炸海鮮
不過賣的料
也是大同小異



魷魚腳看來鮮美
吃來卻無比老
咬都咬不動了



隧道裡的一個光點
總是讓人感到別有洞天
而好奇不已



隧道璧上畫滿星座
沿邊掛的紫光燈管
讓螢光的筆痕毫不保留在黑暗中發光






走出隧道
是海水浴場全然不同的海景
這裡有高聳岩壁
沙與海
風與陽光
還有
無論有沒有漲潮
都在這裡阻擋大浪的堤防
堤防邊
有船不斷駛出
駛出平靜的港灣

這裡
這裡是踏風大道
以前沒有這個名吧
這麼美麗





踏風我以雙腳
同時也有許多單車客以輪踏風而來



海水浴場
看不到的落日
在這裡與遊人相見
我來了
妳來了
妳走了
我走了





記得小時候
我只坐在西灣的窟窿裡看著夕陽落入大海
現在
我在這裡



老爸帶著孩子來這裡踏沙
捉螃蟹
船又駛出了
孩子把螃蟹放了



一眨眼
船又走遠了
上面載著走船人




海邊的花啊
妳吹著這黏膩的風
怎會沒有一絲沉重
還能依舊拔然挺立







騎車的人真的有夠多
多到
我靠兩條腿的人
都擋了他們的去路



敬請下車牽行
不過



邊騎邊比
YA!



烈日當空
至金碧閃爍
然後
即使是滾燙的日頭
也滾進了茫茫大海
終結白日

燦爛的夕陽
不過轉瞬
爾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