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緣麻辣鴛鴦火鍋
地址: 高雄市前金區中華四路350號
電話: 07-2822268
消費:  299/人(不需含服務費,但每桌加收40元清潔費)

----------------------------------------------------------------

今天享用大餐的地方
是我超久以前就說要去吃的龍緣啊
從綠小姐告訴我龍緣很好吃後
我就朝思暮想想來嘗鮮
當然當然
不是只單純滿足我的口腹之慾啦
才把家聚的陣地移到龍緣來XD

今天家聚人數共七人(兩家+談童)

其實龍緣是我經常經過的麻辣火鍋店
從高中時候就在龍緣隔壁的二月初六唸書
每次經過那個小小的店面
看來不起眼
一、二樓卻總是坐滿四方而來的饕客
看著火鍋沸騰蒸氣瀰漫
多麼吸引人啊
只是住家裡的人要是沒有伴
實在很難得跑來這種吃到飽麻辣鍋大喀火鍋
圓圓的團圓桌坐不滿挺空虛的

事先有訂位
一走進店裡
店員便很熱絡地帶位
坐定後便馬上開始點餐
可選擇純麻辣鍋或鴛鴦鍋
學弟妹不吃敢辣
我們便點了小辣鴛鴦



麻辣鍋裡載沉載浮滿滿的鍋底:鴨血+豆腐
是麻辣鍋的精髓
鴨血大小剛好
是兩三口就可以解決的尺寸
味道當然沒話說
湯頭的味道全濃縮在滑嫩的鴨血裡
豆腐也是
不過因為尺寸也不大
和其他火鍋料攪著攪著
好像也碎得差不多了

因為從沒來過
店員建議我們先點綜合盤
綜合盤上菜前
先上了一碟開胃醃蘿蔔
醃得夠味
所以來不及拍照就分光了
主食可以選擇白飯、冬粉(粗細均有)、科學麵、年糕......等



綜合拼盤包含你可以想得到的火鍋料、丸類(花枝丸、香菇貢丸、起士燒、魚包蛋...)、菇類(香菇、金針菇、鮮菇、木耳)
還有鴨腸+脆腸、百頁+凍豆腐

老油條、豆皮也是麻辣鍋之友啊
所以絕對不能少
拼盤上還附了一份手工魚漿
大家吃得讚不絕口
但我只有吃到碎屑XDD
若要再點
則必須付費
說起來
火鍋料中有很多手工的東西都比機器做的來得好吃多了(手工魚餃蛋餃蝦餃)

蔬菜也有很多種類可以選擇
高麗菜、A菜、空心菜、絲瓜還有各類香菇

很有趣的是
他們把蔬菜都塞進杯子裡
利用杯子代替盤子
讓桌面節省不少空間
雖然看起來頗像盆栽...哈







至於肉類
這次我們專攻豬肉
第一盤上來就是滿滿的肉片
讓人看起來心曠神怡(其實是食指大動:P)



除了肉片
還可以點豬肝和豬心
豬肝我不太喜歡
所以只點了豬心
豬心是冷凍的
不知道是不是煮太久
口感偏硬



海鮮的話
也有不少選擇
像是蛤蜊、章魚腳、甜蝦(應該是冷凍北極蝦)等等



蛤蜊不大顆
不過鮮味是不錯的
甜蝦不知道為啥今天沒人點
章魚腳的話
稍為細小了一點
煮的時候要用撈網撈住才不會消失在鍋裡XD


總體來說
龍緣比我過去吃過的麻辣鍋都好吃(湯頭跟鍋底)
鴛鴦鍋裡的白鍋湯頭也棒
不會讓不吃辣的朋友敗興而歸
食材方面
我認為肉片給得很大方
只要吃得完
老闆隨你點
火鍋料中也有不少出色的角色
譬諸手工蛋餃魚餃、老油條、鴨腸、花枝丸、大鮮菇之類的

最後
必定要一提的是龍緣的服務態度
裡面的員工真是超熱心
為了幫客人點餐
真是過了下班時間還依依不捨的揹著包包幫客人點菜
服務熱誠值得激賞啊~~~

299/人+40清潔費(每桌)
買得美味
也買好心情啊!

-end-

arrow
arrow

    LiSa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